实验条件
2014年10月15日 14:44  点击:[]

本重点实验室包含亚热带区域生态与环境中心、水土保持实验中心、水文水资源与水环境实验室,科研用房占地2600平米;办公用房包括教师、科研人员办公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占地约200平方米。保证实验室对用房的需求。实验室拥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气相色谱、高效液相色谱、全自动微生物鉴定系统、总有机碳分析仪、PCR仪等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种类齐全,可以满足各研究方向的实验工作顺利开展。实验室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管理运行机制,加强与兄弟院校、生产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争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调发展。积极组织开展有关水利及水土保持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近三年来,实验室新增走航式ADCP、水体光吸收测量仪、便携式流量计、手持式地物波谱仪、中高分辩率遥感影像、大幅面高精度影像扫描仪、时域反射仪(TDR)、水下荧光仪、原子吸收光谱仪、多参数水质分析仪、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CO2/CH4/H2O分析仪、插针式茎流监测系统、PCR-DGGE系统、走航式ADCP、水体光吸收测量仪、多参数水质分析仪、便携式流量计、等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这批新增的设备进一步改善了实验条件,增强了本学科专业的研究实力,扩大了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为区域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水环境维护和改善、水资源的合理配置和生态环境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研究平台和技术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