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2023年06月04日 09:58  点击:[]

2023年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5月29日至6月2日,水利部2023年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行,校长刘祖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副校长贺丹君主持开班仪式。江西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钱荣明代表江西省水利厅致词,水利部景区办规划建设处处长董青讲话并作《水利风景区政策制度解读》专题报告,来自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部门100名代表参加培训。

刘祖文代表学校向水利部景区办、省水利厅、授课专家和参加培训的全国各地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最新发展情况,希望水利部景区办、省水利厅和各位学员继续支持和关心学校发展。他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成功创建全国首家省级校园水利风景区——瑶湾水利风景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勇毅前行、争创一流,为实现“升大”“申博”奋斗目标,加快建设高水平水利电力特色大学步伐不懈奋斗。

钱荣明代表江西省水利厅对与会领导、专家和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了江西省水资源情况、全省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工作进展及其成效。他表示,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工作已纳入我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将有力推动水利风景区信息化建设。正在建设的江西省水利风景区综合服务平台,将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与河湖长制、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水土保持工作有机融合,必将更好地助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董青表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水利风景区发展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打造坚持人民至上、惠及人民的水利风景区;希望大家发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品质,创造先进经验,探索适合各自水利风景区发展路径。她详细解读重新修订的《水利风景区管理办法》,阐述推动新阶段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特征、任务等。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围绕“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与水利风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申报认定与复核工作实务”“水利风景区科普教育与科普基地创建”“水利风景区的水利遗产保护与利用”等14个主题开展授课,并组织交流研讨。(文图 温乐平 责任编辑 潘旭 刘华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