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报道我校“问渠”文化育人成果
2023年06月19日 16:26  点击:[]

中国教育报报道我校“问渠”文化育人成果

近日,中国教育报以《以水润心以文化人——南昌工程学院构建“1234”“问渠”文化育人体系》为题,报道我校“问渠”文化育人成果。文章指出,南昌工程学院始终坚持水利电力办学特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以水润心、以文化人,挖掘“水文化”内涵,形成了以“水文化”为核心的“问渠”校园文化育人品牌,发挥“水文化”育人功能,培养具有良好生态认知水平和生态文明建设能力的时代新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国家水利事业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南工智慧和力量。

据悉,学校依托水利电力特色优势,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因地制宜着力构建“1234”“问渠”文化育人模式,即以瑶湾水利风景区为平台,以生态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为两大“羽翼”,以打造“水文化”校园、“水科普”校园、“水文化创意”校园三大品牌为着力点,从物质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行为文化四个维度助推学校文化建设,探索以“水文化”为核心的校园文化育人品牌的有形化、可视化,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入眼入耳”到“入脑入心”。(文图 徐金兰 陈巧雄 责任编辑 潘旭)

原文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3-06/09/content_625197.htm?div=-1



关闭